品牌建设先品牌后用户,还是先用户后品牌?

来源: 互联网

传统企业市场,采用较为工业化的市场思路,产品能用就行,老百姓认广告。更有部分“关系型”企业依托良好的**背景,指定产品,无需品牌建设。传统企业品牌建设的套路是上报纸、行业**刊物、电台、电视等媒体,花一票银子买名气,短期获取市场知名度,后续地面部队跟进,取得订单销量,是较为典型的先有品牌后有用户的思路。

互联网市场,则逆向思维。尊重用户需求,做好产品体验,培育粉丝用户,重视口碑营销,通过不断的口碑传播逐步获取大量用户。通过用户的基数及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扩大形成品牌。是典型的先有用户后有品牌的思路。

用户获取,从**到地方,还是从农村包围城市?

传统企业市场,在市场**初期,过于迷信“关系型"营销套路,即“中介化”模式,找关系,搭上某某知名企业谈谈合作;或通找中介渠道找上层关系,通过搭政策“顺风车”让用户“强制性”消费从而打开市场,较为典型的从”**”到”地方”的战术,或中介化思路。

互联网市场,则强调去中介化,通过群众路线(粉丝路线),强调运营价值、参与感、产品体验,通过用户的传播从而打开市场,是典型的从”农村“包围"城市”的战术。即*丝路线,两者的差别较大。

投稿作者:翎flying
首页 招商政策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