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西太原人早餐吃什么?

来源: 互联网

头脑+烧麦,一碗头脑、一壶黄酒、一笼烧麦,号称老太原的老三样,来太原必吃头脑。包子+蛋汤,早餐种类很多,*受欢迎的还是包子,再来上一碗热腾腾的紫菜蛋花汤,价格也不贵。

老豆腐+油条,传统早餐的*选。一碗老豆腐,两根油条,一颗鸡蛋,一碟小菜,太原标配。丸子汤+烙饼(麻花)传统早餐之一,秋冬季尤其受欢迎。丸子是用上等五花牛肉做成;汤汁用牛棒骨小*慢慢熬制而成;其中配油豆腐,再配以葱姜蒜胡椒粉等佐料;入碗时洒点绿油油的香菜。

馅饼+豆浆,都市小白领的*选。馅饼分肉饼和素饼,边走边吃,深受睡不醒的小白领喜欢。走在太原早晨的街头,随吃可见这样的小吃店。当然全国一锅粥,游走在太原街头各种卖粥的小商贩也是随时可见的,很多全国性小吃也深受太原人民的喜欢。

比如烧麦、混沌、老婆饼、热狗、天津卷饼等等,太原是一个对吃很包容的城市。生活不易,边走不吃,吃出了太原的文化和春夏秋冬!

投稿作者:xr20001228
首页 山西美食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